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龚鑫:续写“美丽大洋”建设新篇章
2016-04-01 13:53

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工作初具成效,将苑、兰苑、河苑三大安置区基本建成,建设美丽庭院,在白章线打造“十里花廊”……通过两年的努力,大洋的镇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说起2016年的发展规划,大洋党委书记龚鑫将其概括为“一二三四五六”。

“一二三四五六”就是继续围绕推进“美丽大洋·逸养天堂”这一目标,抢抓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全镇试点和临金高速、金建高铁建设两大重大机遇,谋划好“经济增量提质、集镇有序拓展、村庄生态美丽”三篇文章,凸显“杭派民居、采摘乐园、美丽新村、智慧党建”四大亮点,培育新源漂流等五大生态休闲项目,践行“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、科学”六大发展理念,把大洋建设成产业发展均衡、集镇功能完备、生态环境优美,具有较强集聚和辐射功能的建德东南部重镇。

作为杭州市整镇推进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,大洋镇将继续发挥低丘缓坡资源丰富的优势,有序进行土地开发,确保完成今年改造水田1000亩的指标任务。在麻车内湖、上源路口、横坑湖三个区块打造具有杭派风格的安置小区,项目投资3.1亿元,目前已开工建设,预计今年年底一期可建成完工。除此之外,大洋镇还将在安置区建设标准厂房,集中发展来料加工,帮助解决周边下山移民农户的就业问题。

对整理出的土地,大洋镇将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,引进实体农业,发展连片高效种植。据龚鑫介绍,目前大洋镇已经引进亿倡垣盛,在小洋区块利用山改地资源建设万亩果蔬乐园。该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,建设无土栽培果蔬基地、科教基地、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园区等高科技农业开发项目;二期投资3亿元,主要打造高端城市绿色菜篮子基地。此外,在新源村开发漂流项目,依托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生态环境,打造“华东最有故事的山地溪谷漂流”,争取在今年七八月份进行试运营。通过这些项目的引进,不断优化升级大洋休闲旅游产业,积极融入三江口生态休闲圈。

就如何破解“三不”顽疾,龚鑫说,首先还是要率先垂范,领导班子带头在周一夜学会上授课传经,落实“走村不漏户,户户见干部”要求,访细、访精、访到位,主动践行“三严三实”要求,保持廉洁自律;其次是主动落实,加快工作节奏,每个项目落实责任人、责任领导,倒排工作计划,建立责任追究制度,全面治理“慵懒散”,提高执行力,化倒逼为主动落实;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,实干苦干巧干,抢时间、抢进度,突破原有的自我目标、发展定位和工作模式,敢于拼搏,追求荣誉,不等不靠不观望不拖延,奋力追赶、全力拼搏,齐心协力续写“美丽大洋”新篇章。

(记者 吕蕾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